close

 

page1.jpg
今天要介紹的是福瑞街(榮總附近‧瑞聯天地社區)的【點心小站】。

上回,有個朋友打電話來,
告訴我今年他家族收了個香港來的新生,

想帶點港式點心給學弟吃,要我提供意見。
之前就有耳聞這家點心小站的東西不錯,
就推薦朋友去嘗試看看。

隔天,朋友打電話來,
劈頭就告訴我,他學弟吃了燒賣以後痛哭流涕
我一聽,不禁吐了吐舌頭,
心想這次不僅是把人推去踩地雷,
而且還是個會噴鋼珠的闊刀地雷,糗大了~

問清楚後才知道,
原來學弟咬了一口燒賣後,就紅著眼眶,
激動地說:「就是那個光......」
啊~不是,應該是說:「這跟我老家的味道一模一樣!」
邊哭邊吃,邊吃邊哭.......。

那學弟吃完一籠燒賣後,
竟然牽起學長,喔不,是握著他的手,
拜託我朋友立刻帶他到這家店。

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

這樣聽起來,這家店應該是真的不賴吧!
讓我們 ‧ 看下去~
DSC07663.JPG  
招牌不大也不高,不仔細看還真不容易找。
DSC07665.JPG
看似不起眼的小店面,竟然也有催淚彈(驚!)~

走進店裡,老闆夫婦熱情地招呼我們。
(謎之音:上面那張照片的老闆手插著腰,看起來一點都不熱情ㄟ......)
樓上的幹嘛這樣?人家老闆一天下來煎了多少餅,
港仔都會想家了,更何況手也是會想念腰的嘛~
DSC07620.JPG
感覺他們家賣的東西,南轅北轍,
風馬牛不相干,初次來到貴寶地,還真不知怎麼點。
索性點了"催淚彈"燒賣蔥仔餅豬肉餡餅蒸餃,還有兩杯豆漿
本來還想吃看看港式湯包的,
結果被老闆娘勸退,說其實我們兩個人這樣吃就很夠了,
湯包下回再來吃吧!
(對自己的東西這麼有信心,又知道我下次一定會再去?)

page5.jpg
先上來的是武大郎蔥仔餅
規則的圓形,比其他地方的加盟店不規則形狀好看很多;
三星蔥的量,對我這種吃牛肉麵炒飯都不加蔥的人,非常剛好;
麵團發酵度掌握得不錯,吃起來香Q有彈性,
表皮不錯,酥脆卻不會掉一堆渣。
豬肉餡餅不賴,湯汁鮮美,外皮也是恰到好處;
重點是內餡加了高麗菜,
帶有一點甘甜味,吃起來比較不會膩。

page3.jpg
本次的重點---燒賣上桌。
外皮晶瑩剔透,內餡用料實在,
肉和蝦子很Q,彈性十足;

Flora也說在同價位中,
她沒吃過像這樣的香菇燒賣,
這麼大朵又水分飽滿,口感十足的香菇,
跟往常吃到小不拉機、又乾癟的相比,
簡直是高下立判!
雖然我沒吃過那位香港學弟家鄉道地的燒賣,
但就我以往吃過的燒賣相比,
C/P值算是非常高的。

page4.jpg
讓Flora忍不住多吃兩顆的三鮮蒸餃
捏縫處較厚的部位吃起來非常Q,
時間掌握不錯,沒有半生不熟或皮過爛的問題。
內餡的三鮮(蝦仁、鮮肉、海哲皮)味道融合得不錯,
裡面還有適度的湯汁,吃起來順口;
連平時一籠蒸餃只吃兩三顆就膩的Flora,
這回都忍不住多吞了兩顆。

9/29新增圖片
昨天又去吃了湯包,挺不賴的,放上來給大家看看。
DSC07859.JPG DSC07860.JPG DSC07865.JPG DSC07866.JPG
湯包最重要的湯汁充滿整個湯包,
皮Q又薄,非常好吃~


後記:
這家的點心不論在視覺、味覺上,
在相同價格等級中,算是不錯的。
不僅如此,食材的新鮮度也不在話下,
原本擔心吃了這麼多蝦子的我,
可能又要「粗這郭也癢,粗那郭也癢」的我,
回家卻一點事情也沒有,
總不可能是假的蝦子吧~

除此之外,店裡座位不多,
只有三張四人座桌子,
不過來外帶的顧客倒是不少。

【店家資訊】
店名:點心小站
地址:台中市西屯區福瑞街100號(瑞聯7-11那條巷子)
營業時間:14:00~24:00

【地圖資訊】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「Tony的食間旅行http://tony21205.pixnet.net/blog」版權所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