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六-1

前幾天經朋友的推薦,
和Flora去吃至善國中附近的【大六牛肉麵】 。

蠻特別的店名,除了醫學院、建築系以外,
要延畢到「大六」應該還蠻難的(冷~)。

DSC07198.JPG 

一、二樓都有座位,
而且冷氣開放,對於喜歡熱呼呼地、大口吃麵喝湯的我,
一整個就是透心涼!
(當然照片中的室外座位是沒有冷氣地~)

DSC07277.jpg

牛肉:
我曾經吃過某家牛肉麵,咬一口肉之後,
讓我不禁懷疑這家店是"一心豆干"開的分店~
相較之下,「大六」的牛肉有帶筋,吃起來棉棉的,
不但入口即化,而且湯汁有入味,不錯。

湯頭:
這家店打的是川味湯頭牛肉麵,
氣味、口味濃郁, 不會有死鹹的問題。
算得上不錯的湯頭。

 大六-1

清澈見底,連裡面的魚都看得到(大誤~)

配菜:
不知道是否因為菜價高的關係,
用綠色小豆苗當配菜,感覺有點弱。 

麵條:
我自己吃牛肉麵,最挑的就在麵條這個區塊。
以往老媽煮牛肉麵,都是用牛肉麵專用細麵,
很有嚼勁, 而且不易糊掉。
因為我實在是不能接受麵條糊掉之後,
湯汁染黃(不是那個黃),
又混入麵粉味(讓我有想倒掉的感覺)。

「大六」的麵條用的是拉麵(如下圖),

DSC07283.jpg

如果我沒記錯,自從N年前「大陸牛肉麵」開始用這種麵後,
台中很多牛肉麵店都喜歡用這種麵。
這種麵的好處是比較不容易糊掉,而且有嚼勁;
但坦白說,我沒有吃牛肉麵的FU。
(當然這可能是我自己的偏執狂作祟)

另外點了醡醬麵: 

DSC07270.jpg 

料多內容實在,吃起來爽口不油膩。 

特別要推薦他的涼拌牛肉:

 

DSC07191.JPG

DSC07287.jpg
可能是有拌辣豆瓣醬的關係,
口味獨特,搭配底下的豆芽菜吃,
吃起來很清爽,不油膩 。

其他的皮蛋、海帶普通,就不另外介紹了。

最後奉上一張菜單:

DSC07264.jpg 

店家位置:台中市西屯區青海路二段292-6號(至善國中附近)
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