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7750.JPG

和瑪露連的第一次相會,
是在2001年,那個充滿回憶的暑假。

那是我大二升上大三的暑假,
我在旅行社當助理(其實就是萬用跑腿工),
每天到近中午時間,
BBS上就會有訊息傳來問:
「今天中午吃XXX,怎麼樣?」
同事其實就是互相揪吃飯用的吧!

一回,中午熱到不行,
同事們都吃不太下,
就想說去吃一家位在市府路小巷子裡,
蠻有名的瑪露連仙草。

一人叫了一碗嫩仙草,
滑嫩的仙草,搭配彈性120%的芋Q,
簡直是人間美味,
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東西。
(謎之音:根本就是你見識淺薄吧~)

吃完還想再去點一碗的時候,
同事特別告誡我一句話:
「不可以講成仙草凍,不然老闆會生氣喔~」
這~凡是東海人幾乎都知道,
東別也有間賣仙草凍的「豆子」。
在那之前,
我還蠻常去的,久而久之也就習慣成自然~
所以,我還是不小心脫口說成「仙草凍」......

眼見老闆臉抽慉了一下,
不怎麼高興,
而且冷冷地回了我一句:
「我們這邊沒有賣仙草凍,只有賣嫩‧仙‧草!」
面對這般窘境,
我只有紅著臉,
羞愧地領著我的「嫩仙草」倒退回到座位上,
而且還被同事嘲笑一番。
後來才發現隔壁也有一攤在賣「仙草凍」,
怪不得老闆這麼不爽~XD

之後我便常帶朋友和籃球隊學弟,
光顧這家店,
也發生不少有趣的事情,
譬如有學弟就會被引誘去點「仙草凍」
然後夾著尾巴逃回來。

八年的時間過去了,
瑪露連從巷子裡搬到中正路邊,
還開了店面。
之前還在成功路上又拓點經營。

上回吃了泰式料理後,
想說順道去成功路吃碗嫩仙草,解解熱。
連姐(她說不可以叫她老闆娘)很熱情招呼,
還要我們試喝她新研發的產品--黑色燕窩--迷你仙

DSC07765.JPG
這迷你仙看似普通,
其實大有來頭。
看起來像是仙草茶的液體,
事實上裡頭滿滿是極細的仙草粒。
看不清楚嗎?
來張分解圖給你看個清楚:
page.jpg
很特別吧!
連姐說要做這迷你仙,
至少要花六十個鐘頭,
將仙草反覆地磨、反覆地磨,
才能做出這麼纖細,
有如燕窩般口感的仙草。
而且和坊間仙草蜜不同的是,
這迷你仙是天然仙草磨成,
和一般含澱粉等添加物的凝凍是不同的。

連姐也告訴我們,
她之所以花這麼多時間和心力做,
就是希望看到人們在喝的時候,
表現在臉上那種暢快、幸福的表情。
的確,
這迷你仙滑嫩、纖細的口感,
讓我感受到連姐的用心;
大口喝下去那種透心涼的暢快感,
足以讓佔據心中的煩悶,
煙消雲散!

DSC07746.JPG
這樣滿滿地一杯(和嫩仙草相同容量),
雖然乍看之下60元有點嚇人。
但是,
能這樣暢快地喝這一大杯迷你仙,
那種通體舒暢的感覺,
可不是區區價格可以衡量的;
而且天然的仙草,
對身體也比較沒有負擔,
健康,可是無價的!

DSC07776.JPG

店家資訊.gif
店名:瑪露連(成功店)
地址:台中市北區成功路422號
電話:04-22274832
營業時間:12:00~22:00(週一公休)
每週五有特價

地圖資訊.gif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延伸閱讀:

小茶:[食] 黑色燕窩!?。瑪露連嫩仙草-迷你仙@台中成功

「Tony的食間旅行http://tony21205.pixnet.net/blog」版權所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o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